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冈)罗田县实施教育精准扶贫“明白人”培养工程

发布时间: 2016-12-2620:20作者: 童悫灵 周彪来源: 浏览量: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实施“明白人”培养工程,切实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122426日,罗田县万密斋中学校长范义锋、书记陈建兵一行深入到大河岸镇古楼冲、南家山等6个行政村,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入户宣传教育精准扶贫明白人培养工程相关政策,通过调查摸底、精准识别,填写《罗田县教育精准扶贫“明白人”培训对象登记表》、《罗田县教育精准扶贫“明白人”培训对象名册》和《罗田县教育精准扶贫“明白人”培训对象汇总表》,建档立卡

    为贯彻中央、省市县扶贫工作精神,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的目标,黄冈市教育局、黄冈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率先在全市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明白人”培养工程,实现“明白一人,全家脱贫”。罗田县教育局会同县人社局、县财政局,以理工中专(技校)为主阵地,整合职业教育培训资源,精准对接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培训需求,采取送训下乡、集中办班、现场实训等形式,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初中高中毕业没有继续深造的学生和青壮年劳动力开展学费、生活费全免的职业技能技术培训。结合本地经济支柱产业和县域企业用工需求,分别开展计算机、机械、纺织、汽车修理、旅游和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同时组织开展畜牧饲养(黑山羊、黄牛、肉鸡)、中药材种植、板栗种植、实用菌和蔬菜栽培等农村实用技术,经考核合格后,发放技能培训合格证书。县理工中专(罗田技校)对培训合格的学员优先推荐就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