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鹤峰:送教下乡播种乡村教育的收获与希望

发布时间: 2016-12-1914:40作者: 唐汇政来源: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教师讲课

  教研员、教师听课

  学科组评课

  本网讯(通讯员唐汇政)2016年12月14日,鹤峰县教育研训中心小学组5位教研员全体出动,送教到离县城128公里的偏远铁炉白族乡,帮助乡村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技能。

  研训中心考虑到铁炉白族乡离县城最远,交通又不够便利,招录的新教师多,这部分教师刚刚参加工作,初次走上讲台,教学方法欠缺,工作任务又重,外出学习脱不开身。为了不影响乡村学校的正常教学,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学,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使之成为农村骨干教师,决定送教下乡到校到课堂。

  培训学习活动,在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进行,为期两天,参加学习的有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和马家希望小学本学期新招录的13位青年教师,及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所有任课教师。活动中,年轻教师虚心求学,争先晒课,共晒出17节研讨课,供听课教师研讨,供县教研员评判指导。涉及学科有语文、数学、英语、品社。

  县教研员对每一堂课都进行了认真点评,从课堂导入、教态、语言、教学双边活动、板书、ppt课件的制作等环节进行梳理研究,对不足之处,提出更改建议,通过学科组交流,个别交流,让授课教师收获甚多,受益匪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