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教师倾情扶贫帮困

发布时间: 2016-12-0914:51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老师们奔走在扶贫第一线 

  11月8日上午,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校长谢来华在贫包保户杨余明家门口,跟其老伴一笔一笔的核算家庭全年的经济收入。通过近30分钟有根有据的细算,这一年里,家庭产业和孩子打工及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扶持,人均收入远远超出了预期脱贫的目标,老人紧绷的脸上舒展开来。     

  丁家营镇90%的教职工人均两户的扶贫包保任务。近两年来,广大教职员工为了不耽误本职工作,克服困难,利于中午和傍晚的课余或周末假日时间,奔走在扶贫联系村的山山水水,足迹踏遍了联系户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倾力帮助扶贫户发展产业,引导贫困户依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阳春三月,老师们顾不上欣赏满园春色,在田间地头与扶贫户家庭成员一道帮助播种;盛夏初秋,老师们头顶烈日帮助包保户收割抢收。年末年关,老师们深入到包保户家,给贫困户算清经济收入、验收产业、结扶贫账、谋划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