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中科院信息技术帮扶让一线教师得实惠

发布时间: 2016-12-0514-35作者: 林鹏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培训会现场人气爆满

     

专家正现场授课

  12月2日,“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所志愿者帮扶房县教育系统培训”在县实验小学举行。房县县直学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各初中及完小以上分管信息教育的领导、计算机教师、网管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上,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的专家们围绕办公软件强化、网络安全、多媒体技术三大主题,以生动活泼的形式重点介绍了文字处理软件、SM文档管理、钓鱼网站、图像声音视频处理等信息技术理论及信息安全专业知识,详细解答了大家最关心的手机使用、网络安全及多媒体XM风险等问题,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短短三个小时的培训,精彩的讲座多次被掌声打断,大家纷纷发出感慨:“时间不够,还没听够!”“内容太精彩,对我们的教学帮助太大!”“资源丰富,内容有趣,技术先进,网络太给力啦!”“这样的培训很实用,感谢领导提供的学习机会。”……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国家保密局、中科院信息技术研究所到房县开展的帮教活动,是国家保密局2016年定点扶贫房县的12项帮扶措施之一,此次选派3名硕士、博士对房县教育系统进行信息技术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办公软件使用技术方面的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积极推动全县教育信息化发展步伐。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