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市麻河小学特色腰鼓《东方红》入围“我要上春晚”

发布时间: 2016-12-0511:34作者: 陈文才来源: 汉川市麻河小学浏览量:

    “咚哒,咚哒,咚哒咚……”红绸飘若流云,鼓声铿锵有力,一群小学生腰鼓队正在舞台上精彩地展示着柔美灵动的优雅舞姿。近日,由孝感广播电视台、汉川电视台主办的“我要上春晚”节目选拔活动中,汉川市麻河小学少年宫特色腰鼓舞蹈《东方红》入围春晚复赛节目。

  据了解,腰鼓《东方红》由该校少年宫腰鼓队专业辅导老师詹晓玲按腰鼓基本要领与优美舞蹈动作相结合的方式、根据麻河镇地方特色而精心编制,是一项以强身健体、美化姿态、提高身体协调能力及灵活性为目的的健身运动项目。

  为弘扬传统腰鼓文化,丰富学生课外生活,近年来,该校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组建成立学校少年宫腰鼓队,并为学生免费购置腰鼓、道具等器材,每周利用少年宫及课余时间安排专职教师进行精心辅导训练,着力打造校园腰鼓特色文化。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