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县高岚小学青年教师在县综合素质大比武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6-12-0117:04作者: 王会来源: 兴山县高岚小学浏览量:

 

 

  1130日,为期三天的全县新机制教师综合素质大比武活动在县外国语小学完美帷幕。此次综合素质大赛由兴山县教育局、县总工会主办,以展示和提高新机制教师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为主旨。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乡镇的27位选手参加,共分为语文组、英语组、综合组三个组别,由专业的评判小组通过现场朗诵、课堂教学展示、班会教学设计、粉笔字书写、教育案例答辩五环节对参赛青年教师进行综合测评。代表高岚小学参赛的舒菊芳、余兰老师经过紧张角逐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分别获得小学语文组一等奖、小学英语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同学科参赛选手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同台切磋竞技,有的悉心指导,寓教于乐;有的以读促悟,感情真挚。余兰老师执教的英语课堂《Let is  learn》,通过自创歌曲、自编舞蹈,让学生在快乐中走进文本;结合当前热播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开启激励式教学;以趣味游戏为载体,引导学生对单词、句式灵活运用,其创新的教学模式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舒菊芳老师教授的《给予是快乐的》,以学生的感动为切入点,展开人本对话,通过读悟结合让学生在情感的世界中畅游,享受那份感人的人性美。 

  据悉,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学校长期高度重视青年教师个人能力的培养密不可分。近年来,该校先后通过与县实验小学牵手制定跟岗学习计划,积极开拓省市学习平台组织教师进行学科深造,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大赛,促使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