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图书进校园 书香润童心

发布时间: 2023-04-2808:46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好读书。427日,郧阳区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进郧阳科技学校,开展“流动图书”进乡村、进校园、进景区暨移动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列队,欢欣雀跃地走进流动图书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挑选图书,然后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或是自己认真阅读,或是与同学相互交流图书内容,大家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整个校园被浓浓的书香蒙绕。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学生推介经典书籍,引导学生阅读,组织学生扫码关注郧阳区图书馆二维码,指导学生网上借阅图书。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该校要求全体师生积极投入到阅读活动之中,让书籍开启心灵之窗,让师生在阅读中感受生活的快乐,体验成长的乐趣。各班老师激励学生每天坚持阅读一小时,养成写读书笔记、读书心得的好习惯;有的班级开辟了“空中有阅”“今日悦读”“打卡阅读”等特色阅读通道,分享读书感悟,展示阅读风采;有的班级倡导小手拉大手,学生与家长一起徜徉书海,从中感受语言文字之美,尽享阅读的乐趣;语文教师每天详细记录和反馈学生读书情况,让同学们学会读书、在读书中获得快乐。 

  全校3000余名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阅读活动,教室里、宿舍中、庭院里、大树下,到处是阅读的最美身影,背诵古代诗词,诵读课本篇章,阅读经典名篇,阅读红色故事,书声琅琅,书籍飘香。 

学生走进流动图书车阅读书籍 

郧阳区图书馆工作人员指导学生阅读 

学生认真阅读书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