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先烈遗志

发布时间: 2023-04-0509:35作者: 王德斌 王奎星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44日下午,冒着绵绵细雨,郧阳科技学校400名师生代表在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午两点半,祭奠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两名学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英雄敬献花篮,参加祭奠活动的全体师生整齐列队,集体默哀3分钟。紧接着,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为师生们讲解了在郧阳这片热土上,发生的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点燃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该校22级学生王清玲代表全体学生献词,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给我们打造了一个和平的环境,承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决不辜负先辈对殷切的期望。 

  随后,郧阳科技学校副校长曹相臣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沉浸式实景主题思政课,寄语学生们要从革命烈士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要把革命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实际行动,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学生们举起右手,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奋发有为,誓作栋梁。 

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革命历史 

向烈士默哀 

学生宣誓 

 向烈士献花 

瞻仰烈士英名墙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