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救”在身边,“护”住生命 ——郧西职校组织全体班主任和部分学生参加初级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2313:38作者: 柯尊洪来源: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有效提升在校师生的急救意识、急救能力,3月23日上午,郧西职校组织全体班主任和护理专业100余名学生参加了由郧西县红十字会、郧西县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郧西县2023年第一期初级救护员培训。 

  生命无小事,急救在身边。培训期间,该县红十字会救护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强调了“第一目击者”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CPR)、气道异物梗阻、创伤包扎的现场急救技能。培训师创设模拟应急救护场景,让学员判断该如何处理“伤情”,不断检测学员对所学内容的掌握情况。学员们热情高涨,全神贯注,用心听、认真记、努力学,在培训师指导下,纷纷操作演练,展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求知精神。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培训学员认真学习并记录老师所讲的培训内容,在实操上学员之间角色互换,充分体验“伤者”和“救护员”两个角色不同带来的感觉,让整个培训活动变得充实而有效,学员们在收获理论知识的同时,又实践了“救人”过程。 

  “在各种自然灾害与突发事故面前,师生往往会成为最脆弱的群体之一。校园内学生人数相对密集、活动比较频繁,极易发生各种意外伤害。学习救护知识之后,我们就具备了在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作出最有效处理的素养,不至于手忙脚乱,这能在很大程度上保证学生的安全,我觉得学习这些技能很有意义。”班主任老师刘金均这样颇有感触地说。 

  通过本次救护知识培训,让参培学员们对应急救护知识有系统而全面的了解,并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技能,切实提高了师生的防灾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学到了许多必要的应急救护技能,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