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做好家校共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郧西职校召开家校共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3-2212:21作者: 柯尊洪 华蒙蒙 闻世渺来源: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321日上午,郧西职校“家校共育交流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该校负责人殷均忠、党委副书记余秀锐及30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主讲嘉宾为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刘芳老师。 

  活动中,刘芳老师“家校共育,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为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她用大量的实例,详细阐述了“青春期孩子负面行为背后的动机、常见的心理困扰、孩子在家庭中的心理需求”等,引导家长们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有益的家庭环境,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参会家长们用心倾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家长代表马芳芳从赞赏、宽容、熟悉孩子,加强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共育等方面分享了如何做一名称职家长的成功经验。

  刘老师倡导家长朋友们丰富对自身的认识,做好自我情绪管理,培养共情能力,尊重孩子的发展发育规律,关注孩子成长不同阶段的需求,并掌握科学合理的沟通方法,与孩子一起成长,从而在家庭教育中能够及时有效地引导孩子身心和谐发展。

  会上,校长殷均忠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对家长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注、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家长们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学校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力。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家校共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他对家长们提出了要关注对孩子的教育、增强对孩子的信心、加强对孩子的了解、注重习惯的养成、及时与学校沟通、重视孩子的健康等六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家长们能够走近学校,走进班级,走近孩子,与学校同心携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献策献力。一心为了孩子成长的理念、朴实无华接地气的语言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会后,家长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并与孩子们一起共进午餐。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家长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家庭教育理念的平台,也增进了家校携手育人合力。郧西职校将不断丰富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内容形式,常态化、多途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学校组织、家长参与、社会支持的教育工作格局,共同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