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沙洋: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2-1615:55作者: 陈平 杜琼来源: 沙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浏览量:

  为加强企业人才培训,深化校企合作交流,2023216日,沙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与湖北明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沙洋县人社局、教育局、校企领导及学员代表近200人参会。 

  会上,沙洋县人社局领导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政策和要求进行解读,聚焦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明确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思路和实施路径,对本次培训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明弘集团董事长以“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为企业发展赋能”为主题发表了讲话,他鼓励本次参训职工珍惜学习机会,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企业发展服务,为沙洋经济发展服务;最后,沙洋县职教中心负责人讲话,他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潜心教学,真诚服务,积极探索“校企双制、双师带徒、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强化技能人才培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的技能人才支撑,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一年。下一步,沙洋县职教中心将根据培训方案扎实开展培训组织和实施工作,建立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长效机制,制定配套的制度标准、评价标准,打造企业新型学徒制样板工程,推动沙洋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创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