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在社会实践中践行使命担当 丹江口市组织中职医学生开展核酸采样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1-3020:33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你们是未来的白衣天使,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用自身所学参与学校、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在社会实践中践行医学生的使命担当……将成为大家一生最美好的回忆”。11月30日下午,丹江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云辉来到汉江科技学校核酸采集志愿者培训班,亲切看望参加培训的该校医学部学生志愿者。

    当前丹江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充实全市新冠核酸采样队伍,加大区域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储备,提升区域核酸检测后备人员核酸采样能力水平,当日,按照丹江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该市疾控中心在汉江科技学校举办核酸采集志愿者培训班,参与培训的160人均为医学专业的学生志愿者。这是该校举办的第3次核酸采集志愿者培训班,至此,已有近400名医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业人员授课、视频演示、现场操作方式进行。医务人员通过PPT课件演示和播放核酸采样操作示范视频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核酸采样中登记、扫码、个人防护知识(包括手卫生知识、防护用品穿脱培训)、鼻咽拭子采集方法、核酸采样注意事项等知识,并现场演示教学。
    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在医务人员现场手把手的指导下,学生们分成3组进行核酸采样的手消毒,穿防护服,戴防护口罩、手套、防护面屏等防护用品及鼻咽拭子采样等方面的规范操作进行了强化练习,熟练掌握了采样的方法及相关流程,合格率达到100%。  
    据悉,参加培训合格的160名字医学生志愿者于12月1日,全部参与到丹江口市城区3个街道办事处的核酸采集点相关志愿服务工作中。据了解,11月26日到30日,汉江科技学校医学部有200余名培训合格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城区10多个社区的采样工作,他们在社会实践中践行医学生的责任,展现青春担当。  
    他们在行动——发扬医学生的专业优势,选择逆行,为抗疫贡献作贡献。志愿者徐同学表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更加明白了医务人员抗战一线的不易,也坚定了学好医学专业的信心。志愿者经历,一定会成为我一生最珍贵的记忆。
  参与本次全市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是一个使命光荣而有意义的任务,要珍惜社会实践机会。通过参与,能培养学生们职业意识和职业操守和吃苦耐劳精神,增强交往能力、合作意识和独立解决问题的本领,增长社会知识和阅历。汉江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高波表示,他希望学生们做好防护、慎终如始、严谨细致,虚心请教。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