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丹江口:385名中职生变身核酸采样“后备军”

发布时间: 2022-11-2220:37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志愿者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扩大全市核酸采样员储备力量,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标本采集流程,11月22日下午,丹江口市第一医院8名医务人员走进汉江科技学校医学部21级8个班的课堂开展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共有385学生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医务人员重点围绕采样流程、七步洗手法、口咽拭子标本采集方法、穿脱防护服技术、职业暴露处理流程、医疗废物处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生进行热情互动交流。  
 

  在实操环节培训中,各班学生分小组,进行7步洗手法和防护服的穿、脱流程的演练,医护人员现场把关,逐一点评,做到严要求、严标准,规范每一个动作,注重细节,确保每一位参训学生都能正确规范地掌握穿脱防护用品及核酸采样操作的流程。对同学们遇到的具体难点与困惑,医务人员都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给予了详细地指导和耐心地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参训学生核酸样本采集和个人防护能力,强化志愿者核酸采样技能,规范操作流程,为广大人民群众核酸采样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据了解,该市有关部门将从本次培训合格的学生中挑选150人参与到乡镇、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和相关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