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践行学子责任 展现青春担当 汉江科技学校举办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1-0620:56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我昨天下午参加了学校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今天有幸被市疾控中心抽到参与对本校同学的核酸采样工作,我一人共为120余位同学进行了采样,规范的操作得到了带队医生的认可,内心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11月6日,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21级康复(2)班的白玉涛同学说。当日,该校医学部有24名学生志愿者在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医务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在大坝办事处、丹赵路办事处、十堰市科技学校、汉江科技学校等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仔细讲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职业学校医学专业志愿者参与采样工作的服务能力,共同为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11月5日,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市疾控中心联合在该校成功举行了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学校113名医学类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聚精会神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中,丹江口市疾控中心检验科主任张伟围绕信息录入、核酸采样操作、标本转运、穿脱防护服技术、消杀注意事项、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屏幕展示和工作人员示范等方式,对各项操作细节进行了生动演示,并结合自己的采样经验将自己的工作感悟给大家做了分享,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采样人员的用心。
  当面演示  
    在实操环节培训中,市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分成两组,与大家面对面讲解了7步洗手法和防护服的穿、脱流程。医务人员现场把关,做到严要求、严标准,规范每一个动作,注重每一个细节,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正确规范地掌握穿脱防护用品及核酸采样操作的流程。对同学们遇到的具体难点与困惑,医务人员都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给予了详细地指导和耐心地解答。  
规范穿脱
    通过本次系统培训会,志愿者们更加深入全面地掌握了核酸采样、穿脱防护服及个人防护要领等操作的规范流程,有效地提高了后备核酸采样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能够确保在上岗前、在岗时、离岗后形成安全防护环,进一步加强核酸采样人员队伍建设。  
解难答疑
    “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的确存在在一定危险性,但既然我选择了医学专业,就已经准备好随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能够有机会在防疫斗争一线彰显未来‘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我深感自豪。”汉江科技学校22级护理(3)班的王秋萍同学,在参加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结束后谈起了自己的初衷。  
镇定实战
    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高波表示,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为抗疫出力。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的壮大,会更好地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居民核酸检测需求,将进一步充实全市核酸采样力量。希望全体志愿者能够认真学习,积极提高自身水平,为我市抗击疫情贡献专业的志愿者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