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与爱同行 护航成长 ——郧阳科技学校在2022年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0416:02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113日,郧阳科技学校收到十堰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关于表彰十堰市第二十二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的文件通知,该校学生王琪的才艺展示作品《情系草原》荣获湖北省和十堰市中学组一等奖。 

  据了解,在2022年第二十二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郧阳科技学校紧扣“与爱同行,护航成长”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征文、党史知识竞赛、短视频作品展评、才艺展示、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操作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培养青少年临危不乱、永不言弃的意志品质,加强“四史”学习教育,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心和决心,努力造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 

  多年来,郧阳科技学校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有力抓手,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结合新时期青少年的思想实际和特点,广泛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该校积极发动学生认真阅读爱国主义教育读本,通过举办征文比赛、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歌唱比赛、摄影比赛、知识竞赛、才艺展示等,充分让青少年学生体验到读书的乐趣,不断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书香浸润校园,文化滋养心灵。今后,该校将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教育学生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逐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