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入学教育新内容,法治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9-1109:21作者: 陈平 刘颖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浏览量:

  进一步做好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202293日上午,沙洋县公安局、沙洋县人民检察院的警官走进沙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为2022级新生进行法律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强制报告制度》详细讲解。张警官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第二部分:预防和抵制“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宣讲。网络世界虽美好,防范之心不可少。作为中学生,我们更应该时刻注意防范网络诈骗,以免掉进不法分子的陷阱,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第三部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讲座。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特征、吸毒对人的身心伤害和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等知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以法律为指引,提升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 

   通过听讲座,同学们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起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