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多样防溺水教育 为生命保驾护航 汉江科技学校开展学生体验式防溺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421:30作者: 钱芹来源: 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预备,开始!1、2、3……”7月4日,在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行政楼前,随着教官一声哨响,20余名学员一头扎进装满水的盆子里,开始憋气。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们陆续抬起头来,经测试,大部分同学能坚持1分30秒。这是该校在“两后生”培训班学员中开展的体验式防溺水教育活动。

  学生们分批体验水中憋气。

   暑假临近,丹江口地区天气多日持续炎热。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切实有效地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汉江科技学校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体验式教学,利用水盆模拟溺水事故情境,让学生感受一分30秒水下憋气。大家体验后纷纷感叹,憋气的感觉太难受了,使他们真真切切明白溺水的危险,珍爱生命,远离水域。学校安全办主任李军为400余名“两后生”学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而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牢记防溺水安全“六不准”,学会溺水时的自救方法。

医学部专业老师教学生们学习心肺复苏法。  

    地处汉江河畔的汉江科技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防溺水相关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广播台、公开栏、横幅标语、警示牌、LDE电子显示屏、手抄报、黑板报、主题班会、向家长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防溺水”体验征文、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预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家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强化日常提醒教育,加强与家长的联系、沟通,提高了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安全办老师给学生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

学校召开防溺水工作安排部署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