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师生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发布时间: 2022-06-0918:26作者: 柯尊洪 闻世渺来源: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法律法规意识,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依法治校治教,6月9日下午,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在学校运动场认真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宣讲会上,该校副校长张昌涛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表示新法对于职教人释放了重大利好,充分感受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广阔天空。张昌涛对新《职业教育法》的背景及亮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新《职业教育法》的亮点之一就是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的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和教育类型,将职校学生与普通高中学生的平等权利,明确规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相互通融,不同层次职业教育有效贯通。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于1996年5月15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2022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修订,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明确规定“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要求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建立符合职业教育特点的考试招生制度、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学习成果融通互认。这些规定将推动职业教育真正成为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的教育类型,标志着中国进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新阶段。

  “通过学习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各项条例规定,听取解读了新教育法的基本要求、教育基本制度、办学体制、管理体制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让我们受益匪浅,为学校发展,师生前进方向指明了道路,鼓足了干劲!”青年教师李晨赫这样表示。“以前总觉得选择职业教育矮人一等,没有前途,通过今天学习新颁布的教育法,为我们提振了信心,指明了奋斗方向,选择职校教育和普通教育一样大有作为。”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高一(17)班班长贾锐同学兴奋地说。

  学习新职业教育法,践行职业教育使命。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将立足职业教育发展新阶段,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加快推进“创优”建设,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郧西贡献职教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