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阳科技学校举办2022年校园艺术节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509:30作者: 王德斌 王奎星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524日,郧阳科技学校学校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青春向未来”的2022年校园艺术节活动展演圆满落幕。这次展演活动包括声乐、舞蹈、朗诵三大类,经过评选,周俊杰的声乐《军营里飞来一只百灵鸟》,郭子然的古典舞《锦瑟》,王琪的蒙古舞《情系草原》,王基、余苗苗的朗诵《我喜欢红色》获得一等奖。 

 

  其中,《情系草原》是一部既有着独特风格、又蕴含着深沉情感的舞蹈作品。舞蹈通过明快奔放的节奏表现青年对草原母亲的热爱,在草原怀抱中的欣喜和依恋,表现了蒙古族人民热爱自然,珍惜自然的民族情愫。 

 

  古典舞《锦瑟》取材于晚唐著名诗李商隐代表作品《锦瑟》,剧目以家宅物品圆凳为道具,以舞蹈特有的形体语言表达诗人对自己青春年华的追忆,伤感自己怀才不遇、中年丧妻不幸的遭遇。  

 

  近年来,郧阳科技学校牢记习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职业教育 、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重要指示,以“立德树人”为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举办各种学生感兴趣的文艺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艺术展演,让学生在活动中不断成长,展现自我。与此同时,学校通过各类活动向大众展现了职业教育成果,突显了职业教育类型特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