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3-3009:06作者: 钱芹来源: 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3月29日,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从十堰市教育局获悉:在2021年十堰市中等职业学校“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中,汉江科技学校学子用丰富多彩的作品展示了自己的拳拳爱国心与赤赤报国情,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过组委会评审,学校荣获优秀成就奖。  

    “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系列教育活动的重点是“我们一起学党史”,通过开展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答、讲党史故事、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等活动,教育学生学好党史,同时学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校结合实际开展校长讲思政课、大国工匠进校园、专家讲党课等,以学生身边的鲜活典型促进“四史”学习教育。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汉江科技学校创新“文明风采”竞赛活动,围绕“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的活动主题,设置了包括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史故事、“四史”知识竞答、党史经典诵读、参观烈士陵园、红色基因传等一系列适合中职学生特点的活动项目,此外还通过劳动教育、法制教育,以及国学经典诵读等师生认可度高、参与广泛、针对性强、职教特色突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和校园文化项目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是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中等职业学生广泛参与的一项重要德育实践活动。汉江科技学校市积极创新德育方式方法,增强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