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丹江口)关爱生命健康 预防教育在先

发布时间: 2019-06-0408:57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不得私自下河流、水库、废弃坑洼等地游泳、嬉水;不擅自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备和无救护措施的水域游泳。发现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寻求救援,不盲目下水自行营救……”6月3日,汉江科技学校高三(2)班班主任王猛利用第一个晚自习时间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这是该校扎实开展防溺水教育的一个缩影。

   

  学校领导带班巡河值日

  溺水是造成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地处汉江之滨,直线距离不足1公里。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该校严峻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形势。学校一直以来都把师生的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把安全工作做到规范化、常态化,尽心尽力保障每一位学生的安全。学校不仅在炎热的夏季,就算是凉爽的春秋季,也会抓住时机对学生展开防溺水安全教育,想方设法,多措并举,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教育网。

   

  召开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

  汉江科技学校防溺水教育举措主要有:建立教师巡河值日制、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召开家长专题会、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通过QQ群、微信平台定期发送防溺水安全提醒,强化家长的监督责任,在校园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警示语,校门口悬挂防溺水横幅等,通过防溺水主题班会、收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制作防溺水安全教育展板专栏,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等多渠道、多方位、多角度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安全构筑一道道安全“防火墙”、“高压线”,始终以钉钉子精神将安全工作抓到位,紧绷安全这根弦,形成高压态势。多年来,该校学生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连续多年,该校被丹江口市综治委、市教育局评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学生纷纷表示,不仅要时刻铭记“安全在我心中”,还要做防溺水安全教育的“使者”,帮助同学、家人以及身边所有的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事故发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