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展学前风采 秀专业技能 十堰市中职技能(学前教育)大赛在汉江科技学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5-1908:01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火红五月,百花争艳。5月16日至17日,十堰市第十一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学前教育)大赛在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举行。来自全市8所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8支参赛队共80名选手展开美术、弹唱、讲故事、舞蹈四项全能才艺同台竞技,切磋提升、展示风采。

     

 

  5月16日晚7时30分,大赛开幕式在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田径运动场上举行,十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守义,丹江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峰,市教育局局长胡恩中、市财政局局长石晓宇、市人社局局长王焜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胡恩中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20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汉江科技学校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

   

  5月16日下午首先进行了美术项目的技能比赛。17日,进行了弹唱、讲故事、舞蹈等三个项目的技能比赛。选手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实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比赛,每组参赛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竞赛节目精彩纷呈,选手们用甜美的歌声和娴熟的技巧展示十堰市职业教育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突出成果。评委根据评分规则,综合考量,当场打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郧阳科技学校的肖海燕、汉江科技学校的祝宇欣、十堰高级职业学校的黄怡、李炆芯等4位同学荣获四项全能一等奖。  

  本次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由十堰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共同主办,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承办,旨在以技能大赛活动为载体,通过“赛中学”,“赛中练”的方式促进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革新和创新,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幼教人才。汉江科技学校目前已连续四年做为承办此次活动的单位,在赛前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并认真细致的安排了比赛进程,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通过技能大赛活动的开展,给每位参赛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使大家找准自己的薄弱点,以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增强自身综合实力,为将来踏入社会更好的从事幼儿教育教学,成为全能型幼师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对十堰市各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

   

 

  “通过参加此次技能大赛,培养了我认真、细致、专注的学习态度,提高了自己对职业的认同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使我更加坚定了能成为一名优秀幼儿教师的信心。”获得技能大赛总成绩第二名的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祝宇欣同学说 。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