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党团共携手,学习争先锋 东西湖职校举行别开生面的“学习强国”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310:18作者: 戴立勇来源: 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510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习强国”进学校,东西湖职校组织了“党团共携手,学习争先锋”学习强国主题宣传活动。该校100多名团员代表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该活动分为八个部分,“跳一跳”:学生用舞蹈《少年志》表达对理想的追求;“说一说”:该校党委委员介绍了学校党员、团员和学生组织学习“学习强国”的效果;“看一看”:现场观看了《大国工匠》(节选),领略了“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的故事;“谈一谈”:学生纷纷谈观后感,谈对“工匠精神”的理解;“读一读”:由学生领诵习近平的“青年寄语”;“比一比”:学生组队知识竞赛的方式展示学习成果;“唱一唱”:学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听一听”:该校党委书记寄语学生,好好学习,勤练技能,为建设美好未来做好准备。 

   

  观看完《大国工匠》后,学生们感慨万分。汽修专业的周梓恒同学说,工匠精神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素养,要贯穿到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数控专业学生沈雷同学说,我们要从现在开始,精益求精,立志做大国工匠。 

  “比一比”环节,竞赛内容涉及面比较广,涵盖了法律、文学、时政、经济以及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学生争先恐后抢答,正确率较高,显示了较为全面的综合素养。最后,计算机专业团总支获得第一名。 

   

  据校党委书记杨春平介绍,目前该校所有党员已全部进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下一步将结合职业学校特点,将“学习强国”平台与思政课有机结合,把关于思想道德、时事政治和《大国工匠》等适合中职学生的学习内容,通过网络视频、学习竞赛等形式在全校推广,引导在校学生进入“学习强国”展开学习。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