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阳科技学校学员获“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9-04-2210:05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420上午,郧阳科技学校在该校1号会议室举行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专项奖学金发放仪式。会议宣读了获奖学员名单,向获奖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发放了奖学金;获奖学员书写和发表了获奖感言。

国家开放大学在“十三五”期间启动实施“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对红军长征经过的30个国家级贫困县进行教育精准扶贫,计划用4年时间(2017年至2020年)为项目县开展免费培养乡村基层干部和农业生产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本、专科学历教育培训。国家开放大学还设置了“长征带”专项奖学金和助学金。经过申请、推荐、公示、审核,郧阳区电大本期共有78人获奖学金,每人奖励1000元,另有四百余名学员于今年2月获得国家开放大学助学金,每人奖励500元。

郧阳区电大是国家开放大学在湖北省实施“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仅有的2个试点县之一,国开大支持郧阳区电大资金总量达三百多万元,配套支持的微机室、图书室等已全部到位并正常发挥作用。

郧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项目,指示区委组织部列入工作日程专门安排“长征带”试点班招生工作,区委组织部指定一名副部长负责,下发文件、分解指标,确保招生对象数量、质量。区委组织部把“长征带”试点班学员招生对象严格限定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通过智力扶贫、学历提高培养脱贫致富生力军,努力实现培养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方;限定在村“两委”干部、后备干部及部分符合条件的农村“大户”、“能人”,培养脱贫攻坚领头雁;限定在长期战斗在基层一线乡镇干部,提升学历层次及驾驭农村工作能力。结合山区特点选择茶叶、香菇、电商等产业开展培训,针对初中毕业未升入高中、高中毕业未升入大学的“两后生”开展培训,2018年“两后生”培训250多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