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用颜料书写青春 彩绘墙成打卡处

发布时间: 2019-04-1510:32作者: 戴立勇来源: 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萌萌的“兵兵”呼之欲出,笑容可掬的“人型地铁”穿梭在三镇,一群学生跑步在校园的清晨,高铁飞驰、大桥横跨、高楼拔地而起……近日,东西湖职校一群美术生完成了他们的绘画作品——彩绘墙,百米长的老墙换上新颜,让学校再添一处好风景,成为该校师生和来访者新的打卡处。 

   

  今年,正值军运会在汉召开,又是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而且是该校建校三十五周年,该校组织了美术教师和几十位美术高考班学生,利用一面闲置的墙,用环保材料,精心绘制了献给祖国和军运会的特殊“礼物”,包括“喜迎军运”“祖国华诞”“五四精神”“东职辉煌”四个主题近三十幅彩绘画。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不同主题,构思设计,分步绘制,既有精心描绘“工笔画,又有大胆夸张的涂鸦形式,表现了现代中职生心怀祖国、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其中《武汉映象》这幅图大有来头,获得了由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地铁集团、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把武汉画在地铁里》绘画作品比赛一等奖,作者为该校学生张林颖,他因此获得武汉轨道交通终身免费乘车卡一张,该作品紧扣武汉飞速发展的时代主题,创意新颖独特,色彩搭配活泼和谐,采用了工艺装饰画的表现手法。美术教师肖东兵介绍,把这幅画重新展示出来,是为了让榜样激励学生。

   

  “学校创设各类活动,给学生展示的舞台,培养锻炼学生,增强学生的自信心。”该校朱郧清校长说。据了解,该校组织美术专项竞赛、举办画展、艺术节活动等,锻炼学生的基本功和创作灵感,其中赴安徽黟县有中国“画里乡村”之称的宏村、西递两个村庄写生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因此,学生在武汉市艺术小人才比赛等各类美术比赛中频频获奖。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