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丹江口)中职学生研学旅行走进武当口茶园 体验别样茶文化

发布时间: 2019-04-1014:43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穿上采茶服,亲自采茶、体验茶艺!4月10日上午,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2017级学前教育1班的20多名同学在班主任王华的带领下,驱车 一百多公里,来到海拔1400米的盐池河镇武当口村狮子峰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园,开展走进茶园研学旅行活动,体验传统茶文化。

  武当口村是汉江科技学校精准扶贫对口帮扶驻点村,该村位于武当山天柱峰南麓,是一个群山环绕、地势险峻、高海拔的村庄,茶园常年浓雾笼罩,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标识,生产的茶叶外形均匀,银绿隐翠,清香纯正,滋味鲜爽,回味绵长,具有“香高味甘、经久耐泡”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目前种植茶叶面积800余亩。作为帮扶联系单位,自2014年以来,汉江科技学校40余名党员干部带着任务和技术,对包扶村和包联户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建档立卡,进行特色产业、生产技术、田间管理的指导培训和讲解示范,深受群众好评。

   

  人间有仙品,茶为草木珍。当日上午,20多名研学旅行走进茶园的同学穿上了美丽的采茶服,背上了可爱的小竹篓,感受中国的茶文化。站在茶园里,仿佛置身绿色海洋,清风送来阵阵芳香,令人心旷神怡。茶叶怎么采摘、摘取哪一部分最好?同学们在叔叔阿姨的指导下边学边问,体验着采摘的乐趣,就连衣服被早晨的露水湿润也没感觉到。“采茶最好采一叶一芯,即一个芽头、一片叶子。”采茶师傅为学生讲解,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虽然时间短暂,她们学习了如何采摘新茶,了解了武当毛尖、武当红茶的制作工艺,参观了茶相关的工艺品,也体会到茶农的辛苦,同学们受益匪浅。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