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丹江口)举行中职学校教师技能大比武活动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4-0308:31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职业学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42日,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举行2019年春教师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技能高考、医学护理、学前教育、现代制造、信息技术5个系部的 22名参赛选手,分5组登台,竞相展示教学风采。十堰市教科院职教室主任李有林、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远全程参与活动,并在当日下午5时进行的总结表彰大会上进行了精辟的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教学大比武从去年秋季学期初赛到今春的决赛,历时3个多月,任课教师158人全部参与,其中22位教师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活动中,所有参与教师十分重视,精心钻研教材,科学设计教案,认真组织备课,每一位参赛教师都充分利用了现代化教学手段,以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巧妙的教学设计,大胆的教学尝试,在课堂上展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和精湛的教学技艺。比赛现场,选手们仪态端庄、镇定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担任本次大赛的25名评委分别由市教育局职教科、教师管理科、文体卫科、教育督导办公室等处室负责人、市教研室、教育装备站有关同志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组成,共分5个评委组。赛中,评委进行现场听课、打分,按每位选手的平均得分从高到低评出。从备课、课堂教学展示(包括教育教学理念、课堂教学过程、教学效果三方面)、教学基本功等三个方面进行评分;赛后,进行分组点评。经过评委组的严格评审,此次大赛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中职学校尤其如此。汉江科技学校坚持成才先成人,鼓励学生“自信、自立、自强”,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同时,通过每学期举行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让老师们观摩学习,取长补短,从而促进教师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更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此激发学生学习激情和学习兴趣,学生自信心明显增强,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稳步提高,整体教育教学效果良好。近年来,该校师生在参加国家、省、十堰市级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中频频夺得大奖。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