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 2019-03-1920:45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文件精神,日前,郧阳科技学校分批组织全校学生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研学活动。

研学过程中,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来到枣阳汉城开展了解汉代历史、汉族文化等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在郧阳区朝阳寺和郧阳区青少活动中心,学生参加了徒步拉练、观赏农事、生存体验、生活体验、追寻家乡红色文化等活动,学生接受了劳动锻炼、安全教育、生存技能、感恩教育、民族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等教育。

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与生命、生活、生存生态息息相关的许多知识、技能和技巧,提高了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情感表达能力、自我挑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野外生存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自身防范能力,增强了学生意志力,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生活体验


激情体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