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现代学徒制再显强大威力 服务工程师班学生被“哄抢”

发布时间: 2019-01-1415:31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114日,东西湖职校计算机专业联想PC+一体化班(LCSE服务工程师班)在校园内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标志着该班“现代学徒制”试点教学取得圆满成功,36名学生被5家企业“一抢而空”。 

   

  该班学生通过结业考试并取得联想LCSE服务工程师的认证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就业指导。供需见面会当日,除6名学生提前被企业面试录用外,其他30名学生被阳光信息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联想无锡等5家企业录用。该班班主任黄珍老师介绍,为了争夺学生,有企业主动加薪、提高福利待遇,有些甚至“做起了思想工作”,最后所有学生以较高月薪获得当下实习、将来就业的机会。该校计算机专业主任林梧介绍,该班由企业工程师按照企业培训要求授课,并实行企业化管理,这些学生只要保持这样的钻研劲头,将来发展的前景还是很大的。 

   

  该班技术讲师、联想集团教育与培训事业部吴极工程师介绍说,该班按照现代学徒制要求,实行标准管理,学生系统学习了 “技术理论课程”“岗位实训课程”“LCSE认证课程”“就业指导课程”等,实操课程占比为70%以上,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 

   

  据了解,该班组建于去年9月,分成4个学习小组,除进行核心职业能力培养外,还组织学习了以“自我认知”“形象与礼仪”“团队合作共赢”“职业生涯规划”等为内容的素养课程,提升打造学生的内在和外在的综合素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