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举行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1-0909:43作者: 王绪乾来源: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浏览量:

    

  “你班小丽迷恋抖音,每天都在朋友圈晒自己拍的小视频,带动一大批同学一起玩抖音,学风日渐下滑……对此现象,你如何看待?”这是1月8日下午十堰高级职业学校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决赛现场某选手抽到的题目,类似这种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时代的题目令人脑洞大开,班主任们直呼过瘾。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帮助广大班主任准确把握中职德育工作基本规律和中职学生成长规律,十堰高级职业学校2018年12月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初赛笔试部分,45周岁以下51名班主任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有19名选手闯入决赛。2019年1月8该校B110、B129视频会议室分两个小组举行了决赛现场面试。决赛分为教育故事演讲和模拟情境答辩两个环节来进行,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讲故事的形式介绍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心得,通过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展示自己德育管理的基本功底和班主任工作由衷热爱。整个环节对班主任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主要考察班主任的师德修养、理论素养、育人水平,重点突出考察班主任履职育人的能力,着重关注如何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增强综合素质,这里面有对国家政策法规的测试、有对教育基本理论的运用、有对名家教育思想的理解……广大班主任一一破题,共同品尝了一道德育大餐 。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黄志宏亲临现场指导工作表示这样的大赛还要有第二届、第三届……要办好、办出特色、办成精品,一方面为参加全省、全国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储备人才,另一方面要切实让广大班主任在从事德育工作时有方向有方式有方法,通过德育的渗透、浸润、濡染真正解决“老师辛辛苦苦,学生满不在乎”的教育难题,为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添砖加瓦、一展芳华。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