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传承经典文化,展示特色魅力 东西湖职校获得市级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2-2410:02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1221日,一年一度的武汉市中职学校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武汉市第三职业教育中心落下帷幕,东西湖职校参赛曲目《孔雀东南飞》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研室、武汉市中职语文教研中心举办,武汉市第三职教中心承办,旨在普及国学经典,丰富校园文化,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国学的魅力和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来自全市的24个中职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东西湖职校代表队的《孔雀东南飞》以其悠扬动情的吟诵、声情并茂的表演、柔美婀娜的舞蹈,以及现场答题满分,荣获了比赛的一等奖。在最后专家点评环节,评委对该校学生的精彩表演给予了赞扬。该校节目以最高票数被评委们推荐参加后期巡演。 

   

   

  据该校胡副校长介绍,赛前多次召集会议,反复商议,决定今年从题材上进行创新,改编被称作乐府双壁之一的《孔雀东南飞》,六位老师助阵,参与辅导,学前、数控等五大专业三十三名学生参加。节目创编黄老师介绍,该节目边排练边修改,七易其稿,从道具到服装,从音乐到背景,精益求精。 

  据悉,东西湖职校是省级语言文字示范校,国学经典诵读、主持人社团、教师诗歌比赛、一二·九歌咏比赛等活动,已然形成传统,成为特色,成为品牌,校园内书香四溢。校长朱郧清表示,国学经典诵读是校园文化的集中体现,贵在坚持与拓展,将继续积极传承、深入开展,为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新一代中职生,全面提升中职生综合素养而不懈努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