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东西湖职校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8-11-2609:06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1125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中望杯”机械识图与CAD创新设计技能大赛在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落下帷幕,东西湖职校数控专业学生获得中职组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广州中望龙腾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职组为团体赛,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155支参赛队进行了角逐。 

  每个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其中一人担任队长,2名选手需分工协作、共同完成竞赛任务,具体分工由各参赛队自主决定。参赛选手利用现场提供的计算机理论测试平台以及CAD软件,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完成机械综合知识的机考,以现场操作的方式完成机械创新设计、二维绘图、三维建模、三维装配和运动仿真等任务。机械专业综合知识比赛,每一位参赛选手在现场计算机自带的理论测试平台上,选手独立完成机械专业综合知识的理论考核, CAD创新设计是给定工程实际使用的某机械部件或产品的装配图纸以及用途说明,通过阅读给定的信息和图纸完成相应任务。  

  经过270分钟的艰苦较量,东西湖职校黄丁、徐景龙组合一举获得二等奖。该校该赛项指导教师左璇老师介绍,比赛时间较长,选手们一刻也不敢停歇,为了不上厕所,选手们尽量不喝水。左老师介绍,沿海地区的“机械识图与CAD创新设计”教学与比赛起步较早,优势明显,中部地区的学校能占据一席之地实属不易。 

  该校数控专业主任左雅莉介绍,机械识图与CAD创新设计竞赛考核参赛选手的机械综合知识、机械设计的初步创新能力、运用CAD软件绘图与三维建模装配的能力,同时考查参赛队的团结协作和职业素养。通过训练,这些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有较大提升,会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