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同台献技互切磋 实战对抗练真功 东西湖职校代表队荣获“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决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 2018-10-3010:39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1029日,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举行,东西湖职校代表队荣获“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决赛优胜奖。 

  此次竞赛规格高,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湖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湖北分中心、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承办。 

  竞赛以团队形式参赛,按照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企业(含技术爱好者)四个类别进行初赛,每支代表队由3人组成。经预赛,最终在高等院校中选择出最强6队,事业单位、网安企业(含技术爱好者)选出最强6队,职业院校中高职组选择最强4队、中职组选择出最强2队,总计18支队伍参加最终决赛。 

  决赛在同一平台中公平竞技,比赛从早晨9点半开始,到11点半,全部是实战对抗阶段。该校王敏、李强辅导的吴宇、李梦玉、唐亚论三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角逐,选手们一路领跑,最终以1172分的高分荣获第一名。吴宇、李梦玉、唐亚论三人组成的“东职战队”最终荣获决赛优胜奖,王敏、李强两位辅导老师被评选为最佳辅导教师。 

  省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目前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较大,能力亟待提高。此次大赛的举办能让网络安全领域人才互相切磋,以赛促学,对提高网络安全攻防能力意义重大。 

  李强老师介绍,该校注重选手的技能水平和心理素质的训练,与高职、行业、企业等高手过招时,发挥正常。他还介绍,高校组两位获得优胜奖的选手也是东西湖职校的毕业生,曾代表该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获得金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