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省赛单片机、网络空间安全大赛完美收官 推荐选手与抽测选手同台献技

发布时间: 2018-10-2908:45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102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承办,为期两日的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网络空间安全大赛在武汉东西湖圆满落幕。 

  在过去一天的正式比赛中,来自全省中职校的19支参赛队的48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和“网络空间安全”两个赛项比拼,另外相应中职校的15支代表队36名选手参加抽测。 

  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项为个人赛,竞赛时长为四个小时。每位选手根据工作任务书的项目要求,制作单片机控制模拟系统,实现由单片机控制的自动化、智能化工作系统,按照“职业与安全意识”“工艺性”“理论知识与制图”“功能”等若干项占比进行评判选手最后成绩。网络空间安全赛项为二人团体赛,竞赛时长为三个小时。比赛中,选手们要接受单兵模式系统渗透和分组对抗的系统攻防测试和挑战。大屏幕公开直播显示赛场实况和选手即时分数。 

 

  在一天多的比赛时间里,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网络空间安全赛项(团体)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三个。另外抽测组比赛产生了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六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九名;网络空间安全赛项(团体)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二个。 

 

  据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余弢副处长介绍,今年的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进行了重大改革,各参赛队除派出选手参加比赛(推荐组),还需在学校上报的学籍库中随机抽取与推荐选手相同专业、相同年级的学生参加相同项目的技能抽测(抽测组),以检查考核各参赛校赛项所属专业的日常教学能力和技能实训教学水平。通过比赛,把在校学生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以熟、快、准的形式展示出来,从而达到竞赛、教学相互促进的目的。同时也起到了以点带面、以个人带动群体的示范作用。 

  颁奖典礼上,单片机赛项裁判长张芳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大赛作为标杆和旗帜,让职业教育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蔚然成风,有效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了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她还表示,感谢东西湖职校为大赛提供了优质服务,祝贺东西湖职校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再接再厉为湖北在全国夺得更多金牌银牌。余弢副处长说,为体现教学资源公平分布,让更多的学生都享有优质资源,而不是简单的以赛参赛,本次大赛省厅要求抽测选手参加本次竞赛,抽测选手成绩也直接影响到正式参赛选手成绩,这种形式在全国还是首创。 

 

      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刘冬副区长,武汉市教育局田文江副局长,东西湖区教育局柯义方局长、肖建红书记等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观摩比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