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教师:践行师德规范 拒绝有偿家教

发布时间: 2018-08-0609:40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暑假期间,郧阳科技学校全体教师积极践行师德规范,自觉拒绝有偿家教,确保自己和学生共同度过一个轻松、健康、向上的绿色暑假。 

  该校在放暑假前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郧阳区教育局关于廉洁从教治理有偿家教的通知》,并组织教师签订了《郧阳科技学校禁止有偿家教承诺书》,承诺书从10个方面向教师提出要求:一是校舍和教学设施不得租、借校外机构办学,不得收费补课;二是不参与有偿家教宣传,不和校外机构合作,组织学生节假日、双休日补课收费;三是不在家中或校外进行有偿家教;四是不动员、诱导、暗示或强制学生参加本人或他人组织的有偿家教;五是不相互介绍生源,不为校外办学机构介绍学生和提供学生信息;六是不参与或组织开展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有偿家教;七是不在校外办学机构有偿兼课或在社会办学机构中有偿兼课;八是不以自己或亲属名义招收学生提供食宿,进行学习辅导,收取费用;九是不摊派、推销、或变相推销教辅资料;十是不搞商业宣传不为学生代购物品而从中获利。 

  多年来,该校把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廉洁从教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头等大事,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张扬淡泊名利、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要求全体教师严守职业道德,规范从教行为,自觉远离、坚决抵制有偿家教行为。学校建立健全了师德师风管理工作机制,成立整治教师从教行为督查小组,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