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丹江口市中职学校免费培训476名贫困生

发布时间: 2018-06-2421:10作者: 钱芹来源: 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6月26日,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运动场上476名建档立卡贫困生穿着整齐划一的迷彩服,开始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军训结束后,他们将在这里接受为期3个月的的专业技能培训,力争达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为全面落实省委“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大力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提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初、高中应届毕业生等新成长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帮助他们早日实现技能性就业,促进家庭稳定增收,助力精准扶贫,丹江口市扶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充分发挥职能,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开展技能脱贫千校行动的通知》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有关文件要求,积极推进劳动预备制职业培训工作。

   

  本次以服务就业和精准扶贫为宗旨,坚持就业导向,强化实际操作技能训练和职业素质培养,满足学员要求和掌握初级以上就业技能为目标,围绕产业发展、市场需求和本地用工需求,开设计算机类(办公自动化、网络技术)、机电类(发动机组装与维护、汽车美容)、康复医疗类(应急护理、养老护理)等实用性较强的专业,全面提升预备制学员的综合素质。   

  为抓好“两后生”培训工作,丹江口市人社局等部门与汉江科技学校共同制定了详实的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从培训教材选择、教学计划的安排以及教学管理、活动开展、教师要求、任课教师及班主任的选拔、外出参观考察及校外实习实训、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档案收集、汇总与整理等方面,都作了通盘考虑,以确保职业培训效果。

  据悉,本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初中毕业生的职业培训期间基本生活费、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宿舍生活用品和等实行全免,培训结业后,补贴资金依据《丹江口市精准扶贫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按程序申报兑现。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