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东西湖职校举行创业运营仿真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6-1609:39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更好地发挥职业院校培育创新创业型、实用型人才的作用,615日,武汉市东西湖职校联手上海四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2018年“四野杯”创业运营仿真大赛。上海四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创业教育专家陈申博士,以及四野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汪哲、创业培训导师全程参与了比赛,并参与奖项评比。 

  该校数控、电子、计算机和汽修4个专业共派出8个代表队参加大赛。每个代表队模拟了一个商业团队(公司)从计划、准备到实施的创业全过程,小组成员分别担任虚拟公司的CEO、营销总监、生产总监、研发总监等岗位,并承担相关的管理工作,组建成虚拟公司,在虚拟的同一市场环境下相互竞争与发展。“各公司”通过对市场环境与背景资料的分析讨论,完成运营过程中的各项决策,包括战略规划、产品研发、营销策略、市场开发、生产规划、融资策略、成本分析等等,并通过团队成员的努力,使“公司”实现既定的战略目标,并在所有公司中脱颖而出。 

  比赛过程中,赛场大屏会实时播出比赛情况,方便选手们调整策略。教师观摩团也可以从后台全程密切关注选手们的运营情况,从数据变化中了解选手们的思路和结果,并以此为依据,调整教学策略。 

  经过紧张激烈的2个小时模拟运营和最后答辩,最终决出了比赛一、二、三等奖、最佳研发奖、最佳电子商务奖和优胜奖。 

  该校朱郧清校长介绍,东西湖职校与上海四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牵手,共同打造了融知识学习和模拟实训于一体的“学做结合、玩学结合”的双创课程,并在数控、电子、计算机和汽修四个专业的部分班级中率先展开试点。 

  陈申博士介绍,教学和比赛采用的平台是四野科技独立研发的“创业体验平台-智能制造”,这个平台最大特点是能让学生“在游戏中完成学习任务”,可以积分排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汪哲总经理说,前期该公司派驻工程师教授相关课程,目前该项课程已经结束,为了检验学习效果,培育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提高学生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特举办该比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