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阳科技学校:百名志愿者参加龙舟节活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 2018-06-1516:51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郧阳科技学校学生表演

 

  

   
  郧阳科技学校学生表演
 
   

  615上午,郧阳区第七届“水源颂”龙舟节在郧阳区西河码头举行。开幕式上,郧阳科技学校表演了大型歌伴舞新龙船调《郧阳雄风》,另有4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龙舟节志愿服务活动。 

  伴着优秀选手尚大权、刘路的歌唱,该校60名学生演员手握船浆或手拿雨伞,迈着轻快的脚步、挥动手臂、扭动腰身,时而踮起脚尖旋转雨伞,时而挺胸划浆吆喝,欢快激越歌唱、整齐豪迈的舞蹈给观众献上了优美的视听“大餐”,让观众如痴如醉。 

  近年来,郧阳科技学校学生积极参加家乡郧阳凤凰灯舞、龙舟节等民间艺术活动,有的学生毕业后,直接从事非物质文化研究工作,对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了推广和传承的巨大作用。 

  郧阳科技学校学生表演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