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与法治面对面 感受“阳光”温暖 东西湖职校师生参加检察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110:45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531日,东西湖职校师生受邀来到东西湖区检察院,走进了检察院的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受邀参加这次活动的师生主要是该校学生会成员、德育教师和关工委成员,同时,东西湖区教育局基教科和团委领导张少华、王薇等也受邀参加了活动。该活动由东西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毅主持。 

  东西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顺清对检察机关的性质、职能及内设机构及近年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全面深入展示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工作举措和成果。随后,师生们和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关法制进校园专题片《法润校园 呵护成长》。 

  在座谈交流环节,该校许苑鸿同学发言说,参加这次活动对自己触动很大,因为自己所在的学校非常重视,开展了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开创了精彩的法制教育课堂,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接触,更加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神圣,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该校关工委成员、政教处唐主任表达了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法治建设所做的努力与奉献的感谢,她谈到,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她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更全面的了解,此次活动途径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该校以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东西湖区检察院的“阳光工作室”、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展区及受理接待中心。阳光工作室李雪莲检察官就阳光工作室的工作,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展区前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师生们听得非常认真,遇到疑惑的地方时,主动向李检察官请教,李检察官悉心解疑、解答。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影响深远。他们说,今天“零距离”与检察机关亲密接触、与检察官面对面交流,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的未成年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关爱。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主动学法,自觉守法护法,争做一个新时代知法守法护法的先行者。 

  据了解,参加这次检察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的,还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阳光工作室”相关人员,以及媒体代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