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用榜样的力量弘扬师德 东西湖职校开展“我身边的好老师”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5-2811:17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教职工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教师风采,挖掘身边感人事迹,弘扬时代正能量,525日,武汉市东西湖职校举办了以“我身边的好老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该校11个党支部的12名教师选手参加比赛。部分学生家长和学生被特邀参加活动。 

  选手们围绕“我身边的好老师”主题,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好老师”的教学风格、育人故事和教育智慧等,歌颂了“好老师”肩负重任,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郑奕老师带来的是明凤琴老师感人的育人故事,故事中学生陈畅的成长过程饱含了明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对教育的执着;冯骜老师动情讲述了海南班孩子对于“后妈”张艳红老师的爱与感恩,毕业的学生还特意从海南发来视频,表达了对后妈的感谢;王一帆老师讲述了陈艳辉老师的故事,陈老师放下自己生病的孩子,去贫困学生家里家访直到深夜才归……台下老师们和家长们被参赛选手们带来的故事感动着、牵动着,会场内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演讲现场还安排了两个小环节。“我身边的好老师”李强老师的学生吴宇来到现场,他说李老师说:“李老师,您是我们的导师,更是我们的挚友,没有您的指导,我们不可能获得国赛金牌,请允许我说一句,强哥,您辛苦了!”学生吕典的家长也来到现场,她说,胡翠香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对待她的孩子,她的孩子的每一个进步,都凝聚着胡老师的耐心和爱心。 

  评委李爱平老师说:“与其说这是一场演讲比赛,倒不如说这是一场情感的洗礼,心灵的浸润,我们身边的好老师的故事有血有肉。我觉得这次演讲比赛的内涵和意义远远大过了演讲本身。”演讲结束,该校党委书记杨春平同志总结发言,他说,这场演讲比赛准备充分,质量很高,选手们声音洪亮,感情充沛,主题鲜明,故事感人,下一步,还要深入选树典型活动,将宣传、学习“我身边的好老师”转化为实际行动。 

  据了解,该校开展了以“我身边的好老师”为主题的选树典型的系列活动,已经完成了征文比赛、演讲比赛,下一阶段还将把好老师的故事编写成册,作为校本教材。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