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中国娃电脑教室”落户乡村小学

发布时间: 2018-05-1709:19作者: 钱芹 彭玖生来源: 汉江科技学校 龙山镇彭家沟小学浏览量:

 

  “现在请大家打开百度……”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开始动手摸索,新奇地看着眼前的电脑,开始思考怎样找到百度。5月16日,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学生学会使用百度后,又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百度上查找自己的名字,了解全国各地与自己同名同姓的人,通过动手,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让学生切实体会到网络的强大和神奇之处,并对以后的学习充满期待。

   

  2018年3月,彭家沟小学的教师通过网络发现了一个叫“中国娃俱乐部”的公益组织。据了解,2016年开始,中国娃俱乐部联合北京绿色未来基金会,发起了“绿色中国娃”项目,以低成本和环保的方式,向社会募集资金、二手笔记本电脑和儿童图书,为贫困地区的乡村小学免费搭建电脑教室和爱心图书角,同时鼓励乡村小学开办中国娃文化节活动,激活孩子们的内在学习动力,打造积极阳光的乡村小学社群文化,推动乡村小学的教育创新。

     

 

  通过一番努力和申请,彭家沟小学成功向中国娃俱乐部申请到了10台公益笔记本电脑,也成为了湖北省第一个申请了中国娃电脑教室的乡村学校,希望能够通过电脑教室增强学生的信息技术使用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与以往的信息技术课不同,彭家沟小学摒弃了过去枯燥乏味的信息课模式,直接让学生通过操作和探索过程掌握电脑的基础知识,增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不压制学生的积极性,直接教会学生使用百度、QQ等实用工具,使电脑成为促进学生学习的辅助工具而不是负担。通过成立电脑维护小队,对电脑教室的卫生、电脑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减少教师的负担,培养学生的能力。

  三年级学生陈新悦说:“老师,电脑真的太神奇了,能给我们带来这么多有趣的知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