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为青春护航

发布时间: 2018-04-2410:28作者: 钱芹 潘欣怡 徐祖有来源: 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4月23日,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饶云一行走进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呵护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详解校园暴力危害及预防措施。  

 

  龙山镇地处丹江口库区偏远农村,许多学生家长外出务工,部分留守孩子很容易成为被欺凌、被侵害的对象。检察官饶云以情景模拟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应对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性侵等犯罪行为,教育同学们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还通过法律知识、自我保护常识竞答互动的方式,把干巴巴的普法课讲出了滋味,讲出了兴趣,让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掌握防范校园欺凌技能。  

 

  主题活动结束,饶云一行来到学生小霞(化名)家中,为她送去了文具、书包、羽毛球拍等学习和生活用品,与她交流谈心,当了解到小霞在如此艰苦的家庭环境中,仍能保持勤奋学习状态,成绩名列班级前五名时,在场所有人都被深深打动,鼓励她要继续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教育活动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该校校长饶云也表示,关爱留守儿童,使其健康快乐地成长,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次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弥补了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教育的短板,非常及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