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丹江口市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4-1521:05作者: 钱芹来源: 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据悉,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丹江口市中小学都将开展一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队)日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微信、电子显示屏、广播台、校园网站、公众号、主题班(团)会、观看宣传片、征文、演讲、参观革命纪念馆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师生普及《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丹江口市教育局安全办主任陈家愚表示,在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有助于引导广大师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提高思想站位,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立志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义务的宣传员。”汉江科技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张芳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后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当日下午,丹江口市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汉江科技学校举行。市教育局、辖区派出所有关领导与全校师生一起参加教育大会,并在会上讲话。大会结束后,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学习了解《国家安全法》等相关内容。晚上利用班会时间,组织互相讨论、交流,畅言观后感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