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书法教育走进丹江口市乡村教学点

发布时间: 2018-04-1409:28作者: 钱芹 范玲玲来源: 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4月13日,课外活动时间,丹江口市龙山镇耿家垭教学点教室里,在梁志伟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认真练习硬笔书法,书法教育走进乡村教学点,深受学生的欢迎。  教学点是丹江口库区的一个较偏远的教学点,该校梁志伟老师爱好书法,他多次参加湖北省各级书法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梁老师主动承担起全校书法教学任务。他结合学校实际,从学生年龄特点出发,创立了“以书养德、以书启智、以书育美、以书践行、以书圆梦”课程体系。经常开展讲、练、赛、展、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梁老师和全体学生的努力下,耿家垭小学校园到处都有师生书法作品痕迹,让整个校园充满着书香气息。   

 

  龙山镇耿家垭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近年来,耿家垭教学点紧紧抓住传统文化这一民族之根,确立了“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传统文化”这一办学特色,以书法教育为切入点,以“墨”为载体,以“诗文”为内容,以“书法教学”为引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健全人格。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