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优化职教资源 提高办学效益 丹江口市致力于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发布时间: 2018-03-1410:17作者: 钱芹来源: 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3月14日。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隆重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对在2017年秋季学期取得突出成绩的师生进行大力表彰。这是该校着力提升育人质量,提高办学效益的一个缩影。 

  曾几何时,中职教育点多面散、效益不高、条块分割、多头管理、竞争无序、社会满意度不高,是丹江口市中等职业学校多年来办学所面临的尴尬处境。2017年2月,丹江口市委、市政府痛下决心,对全市范围内中等职业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将原丹江口市职业技术学校、汉江科技学校、丹江口市卫校、丹江口市技工学校、丹江口市农机培训中心、丹江口市武当武术学校等六所学校合并组建新的汉江科技学校,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时进行调整。这为该市优化职业教育资源,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效益,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开辟了新天地。

  在整合的过程中,新的汉江科技学校充分发挥原有学校的办学资源优势,提出了依托丹江地区本地主要的汽车、旅游、教育等产业发展设置专业,为地方经济服务的思想,确立了汽车方面,主要是汽车应用维修、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类;旅游方面办好旅游专业、酒店管理专业;教育方面主要是办好学前教育专业;面对农林电子商务的发展,开办计算机类的电子商务专业的思路。形成特色发展、错位发展新格局。

  通过整合资源,丹江口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对汉江科技学校的支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帮助学校提高生源数量,在积极向省政府争取资金的同时,安排专项资金,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使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得到了面试的改善。2017年学校秋季招生突破了1000人大关,超过以前六所学校招生人数的总和,为学校的发展赢了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聘请专业团队,对学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言行举止,收到家长和社会好评。

 

  学生展示技能 

 

  汉江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饶克均信心满满地说:学校的发展方向主要是依托丹江口市实际,力争利用资源整合的优势,把学校办好,我们提出的目标就是规范管理,加强内涵,提升质量,形成特色。我们力争在三到五年的时间之内,将汉江科技学校办成一个社会信任、家长依赖、学生都向往的一个学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