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跳起凤凰灯舞 喜迎新春佳节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教师积极排练迎新春花灯节目

发布时间: 2018-02-0708:36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临近春节,郧阳科技学校凤凰灯舞表演队的教师们刚刚放寒假,就投入到紧张的迎新春节目排练之中,准备在春节期间为父老乡亲们献上文化“大餐”。 

  该校教师牺牲假期时间积极参加排练节目,冒着严寒天气,耐心的排动作、练队形,全身心投入到表演中。指导教师精心指导,教师们一丝不苟,一遍又一遍地认真练习,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尽善尽美。虽然教师们的手冻僵了,脸冻红了,可大家动作越来越熟练,相互配合越来越默契,排练起来也就越有劲越认真了。大家一再表示,再苦再累也要把节目练好,要以精湛的表演向新春佳节献礼。 

  据了解,郧阳凤凰灯舞有“楚人崇凤活化石”之称,具有多种类本土文化综合特性和汉民族文化特征,是中国民间舞蹈中惟一的灯舞艺术形式,有着重要的研究和艺术价值,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郧阳凤凰灯舞起源于郧阳区,每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在街头、宅前、场院演出,尤以正月十五、十六最盛。 

  近年来,郧阳科技学校高度重视非遗传承,成立“凤凰灯”教育教学领导小组,培养专业师资,购置专业教具,积极搜集编写“凤凰灯”教材,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让这一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发扬广大。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