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人人争先进 班班创优秀

发布时间: 2018-01-2208:32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我一贯乐于助人,关心班集体,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强烈的责任感,热心为班集体做贡献……” 郧阳科技学校学生小华在期末评优评先活动中演讲时这样说。 

  临近期末,又到评优评先时间,郧阳科技学校从重过程、重常规、多层面、多角度入手,创新期末评优评先工作,激发师生创先争优热情。 

  评价内容上,学校改变了过去以学生的学习等终结性成绩作为评价惟一指标的做法,而是从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平时作业完成情况、集体活动参与度、各类比赛所取得的成绩等多个方面来进行参考评价,使每个学生真正做到了“校内做个好学生,家内做个好孩子,社会做个好公民”。 

  评价方式上,一改过去学生投票、教师指定等简单方式,有些班级利用晚时政时间举行学生评优自我展示活动,有些班级为了充分发挥学生评优的激励作用,自主启动学生评优申报制度,开展评优拉票演说,由班主任与班集体全体成员组成委员会,初定获奖名单由学生自己投票产生,以小主人身份推选自己心目中的优秀生,整个评选过程群情激昂、热烈非凡、掌声不断。 

  为突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情况在评选中的重要性,学校在原有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等各类评优称号中,还增设了“文明礼仪之星”、“进步之星”等“十星级学生”奖项,以此激励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在自己原有基础上有所进步,也给在不同方面有进步的同学一个评优的机会。 

  这样的创新评优,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评优的过程中来,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理念,把评优过程当成学生自我反思、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监督的过程,同时又让参与学生得到了锤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