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消防教育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17-12-1916:06作者: 钱芹来源: 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大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2月19日上午,丹江口市消防大队官兵走进汉江科技学校,把消防知识带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学生掌握应急避险和自救方法,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应与起火位置保持3米以上距离,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然后拔下保险栓,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

  在消防知识讲座中,消防战士结合校园消防工作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防火常识、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如何自防自救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传授了初起火灾处置和火场逃生的方法和要领。

  消防知识讲解结束,消防战士还手把手教师生们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适用的火灾类型,如何检查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随后,在消防官兵的现场演示和指导下,部分学生代表轮流上前进行了实地体验。

  冬季天干物燥,安全问题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汉江科技学校结合实际,层层落实责任,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强化冬季校园安全监管,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教育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