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开展“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感恩于心 感恩于行

发布时间: 2017-11-2309:04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把感恩教育渗透到学校德育教育、课堂教学、生活学习当中,在2107年感恩节来临之际,1122晚上班会时间,郧阳科技学校各个班级开展了“感恩于心,感恩于行”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个班级通过唱感恩歌曲、朗诵感恩诗歌、讲述感恩故事、欣赏感恩短片、讨论、写心得体会等不同形式,达着对父母、老师、朋友、社会、国家的感恩之情。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上台,或感激母校的栽培和教诲;或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或感激朋友在自己最困难之际伸出的援助之手……。大家敞开心扉,诉说自己的感动,倾听别人的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尊敬师长,关心帮助他人,勤奋学习,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自己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通过此次感恩教育班会,孩子们进一步体会到了父母、师长、亲人、朋友之间的无私的亲情、友情,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真正内涵。 

  多年来,该校坚持把感恩教育作为德育切入点,大力营造感恩尚德的文化氛围,着重从感恩自然、感恩师长、感恩祖国、感恩社会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感恩教育,精心培育校园“感恩文化”。 该校学工处主任刘功科说道:“德育教育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感恩教育主题活动,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懂得感恩父母、老师、朋友,让他们把这份感恩的心带到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让他们成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甘于奉献、懂得感恩的公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