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阳科技学校在全省2017年度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技能教学结硕果 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1-0708:01作者: 王德斌 王玲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115,湖北省2017年度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车工、数控铣工(中职组)竞赛在武汉第二轻工学校落下帷幕,郧阳科技学校参赛选手孙俊不负众望,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凭借高超的技艺和稳定的发挥,喜获数洗一等奖的竞赛佳绩,为我市职业教育争得荣誉。这是该校长期重视技能教学结出的又一硕果,充分展示了该校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和师生们娴熟的技能水平及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普教有高考,职教看大赛。近年来,该校始终把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坚持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引领教育教学改革,学校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不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搭建竞赛平台,有力的促进了学生技能水平的提高。每临大赛,学校都专门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统筹安排;各部门精心组织,互相协作;指导教师、参赛学生认真备战,刻苦训练。学校领导多次亲临比赛现场,看望慰问参赛师生。学校上下形成了一种高度重赛、认真备赛、积极参赛的良好风气。 

  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一技在手,就业无忧。多年来,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积极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加强技能型人才和“双师型”教师培养。学校组织编写了实践教学和专业技能训练计划等,强化了实验、实习、职业技能训练等实践性课程和教学环节的落实,做到了“车间教室合一、教师师傅合一、理论实践合一、学生学徒合一、作业作品合一”。学校每年举办一次技能大赛,每月集中组织一次大型专业活动,每周按专业组织小型活动,做到技能实训天天练,课外活动不间断,让学生在实训中提高职业技能。近年来,该校师生在省、市技能大赛上屡创佳绩,充分展示了学校“能力为重”的办学理念,展现了学校的办学实力,也为满足市场经济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积攒了后续力量。 

  该校表示,将借此次全省技能大赛的东风,把大赛的经验和教训融入到以后的教育教学中去,进一步调动师生“学技能、练本领”的积极性,加大技能培养力度,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力争让每一名学生未出校门先成行家,走上岗位便是骨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